我在上個月初上完了P&P Language的客製課程後,

目前報名了一周三次的一般課程,

就是為了在英語能力上再衝刺一下!!

短短一個半月,雖然不能說有多突飛猛進,

但現在朵兒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這間P&P

因為關於這家的網路評價可能有點少!

我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悉心觀察,

整理出一個超詳盡關於P&P優缺點的表格(已癱)

客服

優點:

1. 態度:親切熱情度滿分

2. 效率:回覆速度很快(有試過凌晨兩點傳訊息給他們,一分鐘後就回覆了,是不睡覺嗎?

3. 處理:基本上有要求他們就一定會想辦法幫你達成

4. 不推銷:支持不強迫推銷(之前在健身房或小屈有過被推銷的不好經驗,因此朵兒非常抗拒推銷行為阿!原本要購買的欲望也全部消失殆盡)

缺點:

1. 解說時間長:他們很細心的講解每個部分,但相對來說也會有點耽誤時間

2. 年輕:年輕不是錯!!但有時他們需要去問主管,所以就無法直接得到確切答案,就得再多等待了

堂數

價格

優點:

1.   主打少堂數購買,10 / 20 / 40堂,好處是不用擔心買一大堆課程會不會上不完或繳不出錢

2. 沒有使用期限

3. 價格公開透明

缺點:

相對於其他線上家教,單堂價格偏高

    10 堂每堂299

    20堂每堂295

    40堂每堂285

教材

優點:

這應該也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了吧!這部分我會描述的多一點(說實話,看到教材我覺得貴也是有道理的):

1. 原創性:有專門的教材開發團隊製作為每位學生客製教材,目前能做到這樣應該也只有P&P

2. 內容:很擅用表格概念及架構圖(對於我這種圖片視覺型的人,就會覺得歸納統整很迅速也很有系統)

3. 注重邏輯表達訓練:我目前上過會話課,裡面有很多邏輯思考訓練,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因為我覺得口語不能只侷限在日常會話或做普通溝通,我希望能達到深入思考,能像中文一樣有邏輯的表達觀點,這才是我學英文的目的阿!

4. 課程規劃:上課前程諮詢師會詢問你各種學習細節,把教材內容調整到最適合你的樣子,一般課程做到客製的效果。

5. 美觀性及設計感: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同時又會讓你感覺內容很豐富,圖片跟文字搭配比例抓的剛好(抱歉!美觀及設計感是我的職業病><

缺點:

1. 篇幅:有些教材的內容篇幅比較長,所以假如我只買十堂課,那我大概就只能上3units左右

2. 練習:多練習是好事,但新單字有時候比較多,又偏偏都要造句,自己會有點沒耐性。造句練習因人而異,像我就不喜歡浪費時間在造句上

3. 尚未製作完成:他們一開始提供參考的教材只是範例模版,但由於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教材內容也不一樣,因此沒辦法事先就看到自己完整的教材去做評估

老師

優點:

1. 專業度:依照老師的專業領域來指派合適且固定的老師給你

2. 耐心度:覺得我遇到的老師都蠻有耐心的,會鼓勵我慢慢說給我信心,這蠻注重這部分的,因為如果老師不耐煩其實對我來說會蠻挫折的

3. 糾正錯誤:我遇到的老師都會幫我細心糾正,幫我做筆記做的很勤,從文法、發音到提供更好的說法,老師都會告訴我。他們教材設計有個好處是裡面有student’s answer 跟   better say,算是強迫老師必須糾正學生

2. 口音:我目前上過兩位老師,完全沒有口音,而且很溫柔

缺點:

1. 專業度:如果想上課製課程的話,有時候自己提供的教材太專業化,比如論文、學術報告等等,老師如果沒有具備太多相關知識,會覺得CP值不高

2. 教學實用性:菲師比起歐美老師還是差那麼一點,雖然都是講英文,但是在文化用語地不地道,還是會因為地域性的關係而有差異

軟體
使用

優點:

1. 雲端白板:結合google真的蠻好用的,跟老師同步打字打在doc.上比打在skype上好多了

2. 雲端畫板:客服說其實這是給兒童上課用的,但之前因為我上時裝課有這樣的需求(前一篇有提到),必須要以繪畫的方式才能讓老師明白,所以有幾堂課我都是跟老師以雲端畫畫的方式在上課(個人覺得這對於小朋友來說真的很不賴!)

網路

問題解決辦法

優點:

1. 網路不穩措施:半小時內直接跟老師說要暫停課程都不會被扣堂數,屢試不爽,雖然有時候感覺自己很奧客,不過也是保障自己的上課權益啦!

缺點:

1. 長期問題:不管是哪家,只要是菲律賓籍的老師應該都會碰到網路中斷或不穩的問題,目前好像也沒有看到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2. 喜歡的老師得等:之前我有一位很喜歡的老師,被她代課教過一次就愛上了,後來想再上她的課,可是客服說老師網路有問題必須要等,我這一等就是三周,因為實在很想上她的課,我每周都去跟客服確認這位老師的情況,但還是沒有辦法得到確切的答案

其他

服務

優點:

1. 試聽及程度測試:我有去試聽過其他家的,有些只有10分鐘或15分鐘,時間那麼短暫,老師測出的程度其實是讓我有點匪夷所思的。而P&P算是我聽過最完整的,他們會給先給教材然後進行30分鐘的試聽,內容包含聽說讀寫,直接跟老師進入上課的節奏,從四個面向來測程度,相對來說更準,而且也能直接感受上課的氛圍

2. 免費中師在線解題時間:這對我在複習時幫助蠻大的,因為有時候我跟外籍老師間有解釋不清的文法或代溝,有這個服務後我可以直接把問題丟給中師,他們就會立刻幫你解題把整個觀念都拉出來給你

3. 能力追蹤表:老師在課後的一個表單上,會很明確指出學生哪個文法用錯,發音發錯,句子結構用錯等等,這樣是好事,因為我也不想要學英文學的迷迷糊糊,上了很多堂也不知道自己具體哪裡有錯、該加強哪裡

4. 後測:在最後一堂課,他們還會進行一次能力測驗,老師會幫你做一個完整的程度及優弱點分析(由於我的課程還沒結束,這部分我還沒有體驗到)

缺點:

1. 程度測試:每個老師測出來的程度可能會有點不一樣,畢竟除了你本身能力的發揮外,老師也是主觀的認為你的程度在哪,但是不會差太多

 

要具體知道自己進步在哪,不要模糊的感覺!

我目前上了兩個多月,我覺得我最大的差異就是,

P&P會讓你感覺自己真的有學到東西,不是那種好像有進步的模糊感但又說不上來,

他們會很具體指出你哪裡有進步哪裡要改進,做一個分析表,一目了然,

而且我覺得既然已經決定要花錢學英文了,

當然就要很明確的加強自己的實力,

要學到最正確最地道最完整的說法了,分分毫毫都要花在刀口上,

如果花錢只是單純去跟老師聊天而不知道自己哪裡有進步或哪裡應該加強,

這樣我覺得跟上聊天網站與外國人聊天沒區別吧  (而且還免費的XD)

 

老師的重要性!

在P&P上課他們安排給我的老師我都蠻安心的,

因為他們的老師都是依專業領域來分,

看學生的學習方向來安排那方面擅長的老師給你,

最重要的是,師資透明化!

終於不用再繳錢靠運氣,運氣好老師好,運氣差浪費錢。

 

有些公司在你主動索取老師資歷時,還要給不給的,隨機且硬性排老師給你,

排給我的老師感覺只會講英文,但根本缺乏這方面的知識,

照著課本上(還不如我自己讀),問問題也不太能解答我,實在讓我很失望!

還告訴我「我們老師什麼都會教」,

結果事實證明「其實老師也就只是會講英文而已」,

也能說是公司對學生學習需求的一種不負責任吧!

遇到這種心情真的會很差也很浪費錢!如上述所說,還不如去聊天網站交朋友練英文免費XD

 

我在P&P前前後後上過兩位老師,因為我想學的領域不一樣,

一位是Jane,另一位是Ana,

Ana上課一整個很high很健談,就像是我的好朋友一樣什麼都能講,

老師也很細心的幫我做筆記,時時問我還ok嗎?有沒有跟上?之類的,

另一位Jane,她是ㄧ個超溫柔的女生,口音很標準,上課腳步不疾不徐,

也是一樣會幫我補充很多東西,感覺老師就是真的有備課來的,

不是那種來打發時間賺賺外快很混的心態。

我是ㄧ個蠻在意老師會不會幫我糾正的人,

就有發現P&P的老師真的都會逐句都會幫我糾錯,

還都有一個共通特質,就是細心認真!(看似沒什麼,但上課後就知道這很重要了)

舉一個例子:

大家是喜歡上一整堂課下來,你講出來的英文句子是有被完整的糾正文法發音等,

還是彼此聽懂就好?但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教材的重要性!

雖然上面有提到P&P的教材真的很厲害,

私心推薦很在意教材品質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因為我認為有好品質的教材內容,對於學習是有加乘效果的,

而且一間英語公司具備良好的教材是非常基本的,

如果連教材都零零散散,編教材排個版也懶,除非你不在乎,

不然你只能祈禱你遇到的是超級認超級負責真超級會教的好老師,他會在各方面幫助你學習

 

別完全依靠老師上課帶,自我督促學習很重要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確實做好課後複習才會真正的有進步有效果,

像我在課後還會花大概一兩個小時複習,

不懂的可以趕緊問線上解題的中文老師,

當然還得搭配課前預習,因為如果上課才來想題目答案或要講什麼,

其實效果會蠻打折的,無法把狀態發揮到最好

 

附上P&P Language的官網給大家囉!http://pplanguageonline.strikingly.com/

還是那句話,現在線上英文這麼多,怎樣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

去試聽就對了,反正試聽不用錢!

 

others:

下一篇朵兒會要來教大家怎麼測出一位老師實力的好壞,

你害怕自己學的英文不正統嗎?客服幫你安排靠運氣,但自己把關也很重要唷!

 

延伸閱讀:【朵兒自我進修の漫漫旅程】FIT x  P&P Language Online

arrow
arrow

    朵兒 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