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除了非常喜歡買些亂七八糟新鮮的東西外(誤),

我偶爾還是喜歡周末去泡圖書館啦!

由於之前的工作性質加上興趣,我很愛翻閱一些時尚的書籍(不是雜誌喔!)

因為其實雜誌是快速流行閱讀的刊物

可能這個月或這季過了你就需要再買新的一期follow新的流行趨勢了

而我喜歡看某些時尚作者出的書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程度的時尚見解跟邏輯

這些都是具有參考價值的,畢竟人家是專業的嘛~

好囉!就不多說了!趕緊來看看我這週在圖書館挖出哪本時尚書籍

實用到讓我還特地費了好大的勁終於買到了這本書就是要收藏!!!!

(因為網路書店都沒有在賣,其他地方也超難找 

12.jpg

就是這一本!! 

它神奇的地方在哪呢?讓我們接著往下看囉!

(不好意思,照片可能不是非常清晰,因為書本是立體的不好拍阿><)

13.jpg

首先要先知道,搭配衣服決不是胡亂搭配,喜歡哪件就穿哪件哦!

要考慮到會不會顯黑,顯胖,顯矮等等,

如果很不幸地你已經買到了有這種效果的衣服又捨不得丟,

那搭配技巧就更重要了!需要更有技巧的去調和弱化缺點,凸顯優點!

之前在時裝設計公司工作時,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那就是穿衣服並不是拼命去遮蓋身體上的缺點,而是要凸顯其他部位的優點

比如說朵兒我認為我自己手臂比較粗,但卻有美麗的鎖骨線條,

我就會挑一些可以顯現我鎖骨叫低胸的衣服來轉移別人注意我手臂粗的缺點哦!

14.jpg

接下來會教愛買衣服的女生們,如何把每一筆錢都花在刀口上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這樣,買了一大堆衣服卻常常找不到合適的衣服可以穿,覺得永遠少了一件

那搭配的觀念就更為重要了!

書中有提到「3M」法則的重要性

MIX(混和) + MACH(搭配) = MANY (數量)

以最少的衣服數量來創造出最豐富的搭配策略

而且首先這些衣服必須依場合來區分,才能計算出適合在某種場合穿的衣服到底有幾件,

同時也才不會造成不同場和衣服混淆的情況唷!

 

而又要如何知道什麼樣的穿著在什麼樣的場合才不會打扮過度或太樸素呢?

一分 素色上衣、珍珠耳環、染褐棕色的頭髮、普通顏色的指甲油等
兩分 桃紅色大包包、染金髮、誇張垂吊飾耳環等
零分 膚色絲襪、小耳環但卻被耳朵遮住了

 

計算過全身上下自己得了幾分後,讓我們來看看結果吧!

 

0-6分 可以說是極簡素雅風,適合休閒場合,如果要穿到較正式的場合,打扮稍嫌不足
7-13分 適合職場裝扮,不會太過樸素也不會過度誇張
14-16分 特殊場合,須要華麗裝扮
17分以上 有點過度裝扮啦!讓人眼花撩亂,應該適時減少一些飾品,打造更均勻更協調的層次感

 

16.jpg

再來就是這個四季調色盤,這是搭配衣服的重點哦!

因為很實用,所以我把它印下來貼在我的衣櫃旁邊,

要穿衣服時,就會來瞄一瞄這個調色盤

左邊是帶黃底的顏色(帶點土黃):

皮膚黃或黑的人穿這色系的衣服會顯得更黑黃哦!而且容易有混濁黯淡感

右邊是帶藍底的顏色(雖然有桃紅色亮黃色等,但這都屬於藍色基底):

建議皮膚黑的可以多選這衣基底顏色的衣服來穿唷!顯白顯白顯白

在搭衣服時這兩色系盡量不要混在一起,不然會有種不協調的感覺喔!

所以了解自己的膚色在來購買衣服也能避免誤買一些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所以阿!並不是所有流行的衣服都適合自己

我們也不必完全跟著潮流而買一大堆可能不合適自己的衣服

懂搭配的技巧太重要了!

如果能掌握搭培原則及技巧,相信就能穿出自己的個性和自信唷!

穿出時髦感固然重要,但穿出自己的氣質更重要唷!

 

 

以上內容部分來源於:《這樣穿,高瘦美,你想不到的成功穿搭學》

吳孟潔 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衣服搭配 時尚 色彩學
    全站熱搜

    朵兒 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