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好健康的照片阿有沒有 

前陣子朵朵出國到對岸工作,過著壓力很大的生活,

在加上...那邊的食物不是特別好吃,

所以有時候過著一天只吃一餐的日子(好不健康阿),

而且,回台灣後還發現,我!胖!了!(Excuse Me? 一天一餐還胖?)

那邊的食物比較重口味也比較油膩,

會有這種結果我也能理解啦,唉!

我在台灣一整天下來所攝取的油等於我在大陸吃一餐的油量...好恐怖阿!

覺得自己全身都是油,這種感覺真的好糟阿 

雖然到現在都還沒真正下定決心、鐵了心腸要減肥(應該說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啦)

因為對於愛吃美食的,我很容易受誘惑也絕不可能進行絕食的啦 

所以我決定先從每餐都要吃的很健康開始!!

首先,除了飲食生活都要回歸我之前在台灣的模式外,

還要吃得更健康,那就徹底從早餐開始來改變囉!

 

【早餐:麥片 + 無糖優格】

1.jpg

很多減肥的人,麥片對於降血脂非常有用,但其實麥片的熱量卻是非常高的!

一包正常大小的麥片足足有三千多卡,每一百克有三百多卡,所以真的需要小心攝取

不過我是一個非常愛吃甜食的人,所以還無法接受全部都吃無糖的啦><

所以我的這碗裡加了巧克力榛果麥片、無糖麥片、有機米藜麥片

每一種都只肴兩匙喔!

如果吃到有飽足感,那就要小心可能攝取過多的熱量了!

 

【午餐:甜椒蕎麥麵 + 清炒杏鮑菇 + 清炒清江菜 + 清燉養身雞湯 + 紅肉火龍果】

5.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雖然知道自己要減肥,

但只要菜色很少而且食之無味就會心情不好><

人生只有一次,為何要讓自己活的那麼辛苦(誤)

所以我的午餐樣式非常多樣化唷!

重點就是少油少油少油啦!

像雞肉其實很油,如果燉雞湯一定會浮一層油,

所以我先燉了雞肉,把油脂去掉,再加中藥一起燉,

整碗就真的清淡很多啦!

 

很多證在減肥的人完全不吃澱粉其實是錯的,

我們應該都要攝取適量的澱粉,因為澱粉是身體獲得能量的重要來源,

所以害怕吃澱粉會胖的咩咩們,可以把澱粉挪到午餐食用喔!

而我也不會每天只光攝取同一種澱粉 --> 白飯

我還會做一些變化,比如今天吃蕎麥麵、明天吃玉米、後天吃小米粥等等

 

【晚餐:水煮雞蛋 + 香菇炒青菜】

2.jpg

晚餐就不要再吃澱粉囉!

水煮蛋會比煎雞蛋來的更清淡,

但如果連菜都是水煮的,真的會咽不下去,實在太清淡了啦><

之後減肥計畫就會徹底宣告失敗了!

所以在邁向減肥成功之路,一定要循序漸進,

不可以一下做的太過火,不然相信你很快就放棄了!

所以我會適時地炒個比較有味道的菜來跟清淡的水煮但調合一下,

來達到一個不油膩也不會食之無味的平衡哦!

 


朵朵雖然不是專業的營養師也不懂太多深澳的健康理論,

但每個人的體質還有合適的減肥方法都不一樣,

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哦!

減肥更要減的健康,營養飲食要均衡,

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搞壞了身。

 

今日朵朵分享的清淡營養食譜就到這邊囉!

讓我們一起朝成功的減肥計畫努力吧!!!

 

 

第一張圖片來源:http://trend.oshare.com.tw/?p=14040

arrow
arrow

    朵兒 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